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不误世间工作,依旧顿脱生死(净空法师)  

2014-11-17 21:10:34|  分类: 法师法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因持名之法,最为方便,随地可修,何待遁入山林,就是不需要找个山林,人迹不到的地方,不需要。随时可念,不劳闭关宴坐。只要你能够念念不离弥陀,真闭关呀!不是把自己关在一个地方,是要把妄想,杂念,把它关到外头去决定它不能干扰我。我念念就一句阿弥陀佛。白天也念,晚上也念,一切时,一切处,什么妨碍都没有。

    人多,我们念佛会吵着别人,我心里默念,不干扰他。我不出声,心里默念,一句一句不中断。外面的这些扰乱,不干扰。学观世音菩萨,反闻闻自性,性成无上道。什么叫反闻?我只听我,我心里念也有声音,我自己能听得到,我不听外面的东西。我只听我自己念的佛号,这叫反闻闻自性。外面什么声音,没听到,真没听到。为什么?你注意力不在那边。注意力在佛号上。外面的声音听而不闻,为什么呢?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没有跟意连起来。跟意连起来,就知道,不跟意连起来;跟意连起来的,只有这一句佛号。所以,心里感觉到的只是这一句佛号,清清楚楚,了了分明,真念佛人呀!

    念佛这个方法妙呀,能够把你的妄想统统念掉,把你的烦恼念掉了,把你的习气念掉了,把你的妄心念掉了,这叫功夫。把五欲六尘,拉拉杂杂的东西全都念掉了,心里纯一阿弥陀佛,他往生,他随时可以往生,想什么时候往生,就什么时候往生,往生的品位决定是上品上生,而且是实报土的上品上生。这就是说,一声阿弥陀佛,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。我们想想,这句话是不是真的。真的!问题是,你不会念。念的时候,有怀疑、有妄想、有夹杂,这就不行。这把功夫全破坏了,念的时候,没有怀疑,没有妄想,没有夹杂,这个念佛声声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。念上三年五载,烦恼没有了,业障没有了,习气没有了,身心健康,法喜充满。留在世间给人做榜样,是为度他,不为自己,为自己什么时候都可以去。

 不误世间工作,依旧顿脱生死  从事什么行业,都可以念佛。不碍事呀!有事情,干事。事情干完之后,就念佛。就在日常工作中,修清净心,修平等心。这真修呀!找个清静环境去修,未必是真的。样子好像是的,关在那里,其实心里很乱、很杂、妄念很多,还是等于零。清静是,我对世间事不闻不问,就得清静。我们现在得清静,你看,从来不看电视,从来不看报纸,天下什么事,我们不知道。人家问我,天下怎么样?太平呀。我这附近没听说出事情,平平安安地。乱世里面过太平日子,只有念佛人,能做到;只有放下的人能做到;不肯放下,不行呀!依旧顿脱生死,这些话要记住,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 

恭录《2012净土大经科注》第七集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