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为什么只看黑点?(慧律法师)  

2014-12-17 23:42:36|  分类: 修行教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十万亿佛国土,心是最大的距离,烦恼是最大的距离,十恶业是最大的距离。如果你完全没有十恶,完全没有烦恼,你懂得调整自己,回归自性,归无所得,了解万法统统是生灭的,三界无安,犹如火宅,你很清楚,有大智慧,一念之间念佛,你决定往生净土;别说十万亿佛国土,就是一百万亿,一刹那之间就可以往生,因为就在一念之间。

 众生是过什么日子呢?众生所过的日子就是把心放错了。

 有一次(那时候还没有建文殊讲堂),我到一个信徒家。这信徒家的二伯父,二伯母吵架吵得很厉害。

 那个佛弟子说:“师父,不好意思,今天你来,让你看到这一幕,真不好意思”。

 我说:“没关系”。

 他说:“师父,你慈悲,是不是给他开示几句,他们现在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,不得了”。

 我问他:“他们两个接受吗?”

 他说:“是有一点善根,是有一点佛学兴趣,可是不深入”。

 从来没见过面,也不晓得怎么样去教化他。突然桌上有一张白色的纸张,有一支签字笔。我就说:“你们两个请就座,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”。

 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,看师父来,不好意思再继续吵下去,暂时平息一下。他还满有善根,说:“师父,开示”。

 我就在白纸的中心点,用签字笔画一个黑点。

 我说:“来,你是老公,你先看看你看到的是什么?”

 他说:“师父,我看到的是黑点,一张白纸里面的黑点”。

 我说:“来,你是老婆,你这一张纸看看里面有什么?”

 她说:“我看到的是一个大黑点,师父”。

 我说:“换你拿这一张,你问我。”

“师父,那你看到什么?”

“我看到一片白纸,好大的白纸,只有小小的黑点。”

 这个老公很有慧根,“师父,我悟到了,体悟了你的用意。你的意思是不是不要把生命放在某一个黑色的焦点上”。

 黑色就是表示缺点,众生的缺陷。我们生命就是死在这个黑点。只要一看到众生的缺点,就死执不放。

 每天一直在讨论太太的缺点,太太一直攻击先生的缺点,从来没有看到那个黑点以外的一大片的白纸,统统没有看到,只有师父看到。外面的白纸一大片,我为什么不看,为什么要看那一点点的黑点呢?

 我们把焦点弄错了,我们把生命观搞砸了。我们神魂颠倒,我们忧忧郁郁、烦烦恼恼、是是非非,我们就是不肯在净土里面下一点工夫。就一定要在这样一直拼命的猛攻猛讨论,好像要讨论出一个什么东西,他不晓得这个是生灭法的东西。一个大圣人,他怎么会理你这种东西。一个大修行人,他是连听都不要听,看也不要看这种东西,因为它一定是生灭的东西,不可得。他不会用他的精力、体力、念力,去给你搞那个黑点的,他会看那黑点以外的一张白纸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