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岁末絮语贺新年(博主)  

2014-12-30 22:45:51|  分类: 我的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今晚很静,万籁俱寂;清冷无风,让人舒爽。游人寥落,轻步细语。我喜欢静,也喜欢冷——静,让我心中盘旋回响的佛号听得更清晰;冷,会将我从滚滚红尘喧嚣的热浪中带离,象桃花源中人一样置身世外。


今夜的天空很美,白云簇簇,形状各异,情景少见。月亮本该极明,因厚厚的白云包裹,只透出幽幽的朦胧的光。高空的巨瓦大灯,高低错落的路灯,不同的光色在斑驳的树影中静静地亮着,让我想到一个词——“杂花生树”。


远处,湖水的那一边,蓝色港湾的灯光节以它的绮丽纷呈、色彩绚烂吸引着人流、车流,造成拥堵。而我呢,在灯火阑珊处,就可以把我之所见的美丽奇景、曼妙灯光悉数尽献十方三世一切诸佛。


真诚的祈愿,让北京的阳光更灿烂,没有雾霾;每晚的施食,让虚空法界一切众生得到饱足,身心愉悦;念佛之心,心心念念,恒常不断,让我们的正报更清净、依报更美好。


还有一天就到新年了。回顾这一年走过的历程,我们是否持戒圆满?是否佛号不断?定力是否有所提升?少了多少贪嗔痴慢?年龄还在增长,白发依然在添,人身不可遏止地老去,我们的心距离阿弥陀佛更近还是更远?


 老骥伏枥志千里,


 无须扬鞭自奋蹄。


 信深愿切行精进,


 何愁天马不生西?


 祝虚空法界一切佛子在新的一年里修行精进、道业早成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