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悼念小黄  

2014-09-17 15:12:50|  分类: 我的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悼念小黄 - 红藕香浓 - 红藕香浓的博客



  小黄是一只猫,她是与我们感情最好的一群猫中的一只。



  小黄全身黄色,黄中透出白色的纹路,瘦弱而敏感。她性情温和,胆小,看到有人,她会倏地蹿入冬青丛中。在人喂食时她也不出来,机警而胆怯地看着。她从来不敢抢食,总在猫王吃饱后寻找一些残渣聊以充饥。为此我们对她很是同情,称她为“憷窝子的猫”。



  小黄的勇敢与无畏是在她怀孕后出现的。有一次我去送食物,刚喊了声“猫咪吃饭了”,好几只猫一齐冲过来,带头的竟然是小黄!小黄叼起一大块盐水鸭跑别处吃去了。



  小黄生下了两只漂亮小猫,我们叫他们小小黄——与妈妈长得一模一样。于是,长满冬青的山坡上,蓊蓊郁郁的绿草间,常见到那三个黄色的身影。有时捕捉小虫,有时翻扑蝴蝶,两只小的辗转腾挪,很是灵巧,憨态可掬,令游人驻足观看,怜爱不已。



  有次女儿见到小黄带着她的孩子正在冬青树丛下休息,好奇地走近去看,没想到小黄神情紧张地张开牙齿,发出“哈”的一声警示,女儿吓得立刻走开了。后来,小黄竟然带着孩子们搬了家。



  小黄是很懂得尊卑有序的。有次我喂食时,蓝眼大白猫王照例不慌不忙地享用着美味鸭肉,一只小小黄觊觎着慢慢走上前来,叼起一块就跑,小黄立刻“哈”之,似是嗔怪,似是训喻。



  有一个多月没见到小黄和她的孩子了,猫的领地缺少了往日的情趣与欢愉,显得有些冷清和寂寥。



  今日得知小黄故去的消息,甚是震惊。万幸的是,没人伤害她,她是自己病故的。她的尸体在静静的湖边。



  小黄啊,生时你每天都能吃饱吗?夜里可曾冻醒过?你把孩子从身边赶走,就是锻炼他们的生存能力吧?这就是你们猫辈不断繁衍壮大的重要原因。小黄啊,愿你的在天之灵能够投生一个好的去处,来生可以衣食富足,不再挨饿受冻。



  带着沉重的心往回走,路过东一门时我遇到了那样的一只小小的猫儿:小小的白色身体,小头,小耳,耳朵上有一点黑色,背上有几处黄色斑块,它象刚会走路的小婴孩似的蹒跚着来到我面前,站定,稚嫩的声音发出一声轻轻的“喵”。



  我的心软软的有点痛,眼睛有点发酸。苦难的众生啊。



  谨以此文悼念小黄,祝她来生走好。


 
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2011年10月25日

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