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即将十四岁孩子的一封信  

2014-10-11 15:22:15|  分类: 我的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xx吾孩儿:

 今年腊月的最后一天,你就满十四岁了。跨入生命力勃发的豆蔻年华,作为父母亲——我们是多么欣喜啊。

“大年三十,诸神下凡”,这话我们还是听别人说的,但是你的善良高雅、端庄沉稳、俊朗聪慧却是与生俱来的。

 陪你走过的这些年,我们好像又从头生活了一遍,从婴儿到少年,我们变得单纯而快乐,幸福而美满,更加孝养长辈,撑起一个天。

 你爱读书。古今中外,童话寓言,武打探险,革命故事,名师巨著未曾少读。我们共同探讨书中寓意、情节语言、起承转合的技巧,切磋文章的写法,滔滔不绝,意犹未尽。

 你爱旅游。阳山碑材诉说沧桑历史千年的厚重,紫金山钟灵毓秀告慰除掉封建制度领袖的英魂;亚龙湾南湾猴岛你和猴子欢聚一处,普吉岛上有我们永远怀念的“小黑”。黄山归来不看山,你还是观览了泰山、长白山;五台归来不看庙,泰庙海龙寺留下了你的倩影。

 你爱玩儿。非常幸运,我们紧邻亚洲最大的公园,只要闲暇我们就会步入这里的幽林小径、山石丛中,看古树参天,听飞鸟欢唱。我们下棋,白天在湖边的草地或湖中的小岛,太阳在绿叶上泛着白光;夜晚在“大草原”中的“陆地”,清风习习,高瓦灯齐放光明,弥漫着桔黄色的温柔。我们打网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,玩柔力球,扔飞碟,踢毽……这里对你来说,就像幼年鲁迅的百草园,趣味良多,盛满梦幻。你说,苏州园林美是美,只是面积狭小,到处是人,照相全是合影,太煞风景;就是一百个拙政园、网师园、虎丘山,也不换咱们的公园。

 你经常自行设计武打动作并且演练,人家还以为你跟哪个大师学过呢。你的国际象棋水平越来越高,总是赢妈妈。尽管我有一丝失落,但还是非常高兴:你长进了!那一晚微风,柳丝轻拂,路灯朦胧,你说你特别幸福。

你很质朴,尽管我们生活十分富足,但是你不尚奢华,不奢侈浪费,不暴殄天物。你关心家长,在家里干很多家务。小学时你得知好朋友在家里给爸爸妈妈做早饭,曾说“我不如她孝顺”。后来你学会了做饭、刷碗、洗自己的衣服,还会包饺子,你确实帮了家里很大的忙。你就像是我们的贴身小棉袄,因为有你,我们感到无比幸福。

 现在经常考试,成绩要排名,这是学校管理上的一个手段。作为学生本身,不能把手段当成目标。你平时认真对待作业,就把考卷儿当做一次作业吧。你作业中出现的问题,你塌下心来深入思考求甚解了吗?你肯吃苦了吗?你细心了吗?出错不怕,怕的是重蹈覆辙。不重蹈覆辙就是你真正进步了。名次不能证明一个学生的优秀程度,因为山外有山、天外有天。你要跟自己比,超越从前的自己,那你就是真正的优秀和高妙。

人生活在世间,什么事情都会遇到。下雨时我们会蹚到污泥浊水,刮风时我们会蒙上满身满脸的灰尘,这谁也不愿意。我们会在意、埋怨风雨吗?这不是我们自己能改变得了的。既然我们改变不了,为什么还要烦恼呢?随他去!必有风停雨住时。不要被境界所转,你的内心要长存温暖和煦的阳光和清明澄澈的蓝天。

在你两岁的时候,有一天爸爸看着你的小模样,忽然说:“爸爸一定要把你培养成人!”你说:“我现在就是人呀。”爸爸赶紧解释:“我要把你培养成一个好人!”你很奇怪:“那我现在是坏蛋?”爸爸当时竟然傻在那里,无言以对。尽管这事多年之后还被当成笑话提起,却可以看出当时的你还是有点逻辑能力的。

你长大了,你有坚定的目标和衡量是非的标准,我们可以放手任你远行了。我们希望你能自我培养,自我规范,拓开心量,包容一切,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幸福,做有用的人,做有益的事。

此致

           祝即将来临的生日快乐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