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修王淼的心得分享  

2015-01-03 19:32:41|  分类: 同修心得分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尊敬的各位菩萨学长,大家好!现将本周修学心得汇报如下,不当之处,恭请慈悲指正,南无阿弥陀佛!
  本周有缘随一亲友一起为孩子去取新房钥匙,亲友为孩子结婚所购房子是高层建筑,几十层的楼房。预先知道此房比我住的房子面积多二十多个平方,想象之中,此房要比我的房子多一居室。而且会很漂亮。可是开门进房,查看一周让我大失所望,心里很难受。房子是毛坯房,连个门也没有,地面很粗糙。实用面积比我的房子小,门外护栏极低,顺着护栏往下看,那么高的窟窿,禁不住恐惧。
  为了给孩子买房子娶媳妇,亲友倾家中积蓄支了首付,剩余部分贷款,房子简单装修也要几万元,无奈,亲友的丈夫已50多岁了,不得已选择背井离乡去外国打工。亲友的儿子伤病在家,暂不能上班,没有工资。房子物业费用很高,不住也要交。
  此情此景,我心里对我的居住条件,感觉很满足。我每月物业费十元,配套房不用另付费,停车不交钱。虽不豪华高档,没有电梯。但没有那么多费用负担,也没有那天井似的,令人胆战的窟窿。
  亲友一家人奔波劳累,好苦!内心禁不住难过。苦从何来?耳畔响起父母的教诲,“自己少吃一口,别人就会多吃一口。”这些苦,来自于贪欲。如果每个人不多余购置那么多房产闲置,就会减少耕地占用,房价不会那么贵,建筑质量会提高,老百姓会买得起房子,生活没那么多压力,会很轻松快乐。
  “自己少吃一口,别人就多吃一口。”如果每个人都勤俭,或许大家会更快乐些。从此之后,我要管住自己,用多少买多少,能节约尽量节约。为别人,也为子孙留点可用资源,尽一点绵薄之力。
  人生在世都希求五福,长寿、富贵、康宁、好德、善终。何为真正地幸福,幸福从哪里来?没有健康的身体,没了命一切等于零。我曾经病魔缠身,处在那时,我深深地体会到,身体健康是真正地幸福,只要不难受,吃啥饭、穿啥衣服,并不重要。
  身体健康是吃来的吗?是补来的吗?海贤老和尚表法,健康长寿来自于持戒精严,老实念佛!他在极度寒冷的天气,不用取暖设备,他过生日,只喝了一碗芝麻叶面条,他连根像样的拐棍舍不得用,是惜福,是为了别人,为了子孙,为了众生。
  老和尚一天到晚干活,做了很多的好事,集了那么多福报,一根拐棍不敢用,说没那么大福报。想想自己,更应惜福,本来就没集福,若不节约,福会透支,这后果可想而知。
  看看亲友,想想老和尚,深深地思考,这佛该如何念,如何学?我心惭愧,深深地忏悔!
  我取的太多,奉献的太少!我感恩父母、感恩人民、感恩国家,感恩众生,感恩QT众菩萨、感恩佛菩萨!是您们生我、养我、教育我......,无处不在,无时不在.
  以上心得,唯恭请诸菩萨学长,慈悲指正。南无阿弥陀佛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