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红藕香浓的博客

断网即是深山 念佛方为正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不要”的功德 (达真堪布)  

2015-06-16 18:53:48|  分类: 修行教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    有一次,佛在外面化缘,得到了一个芒果。远处一个婆罗门乞丐看到后,跑过来向佛要这个芒果。佛想给他,但佛没有立即给他,而是让他说一遍“我不要”。这个乞丐迫不及待地说了“我不要”,得到芒果后就跑开了。

   
阿难于是问佛陀:“您也不是不给他,但为什么还要让他说一遍‘我不要’后,再给他呢?”佛说:“这个人贪心太重了,很多世当中只说过“要”,从来没有说过“不要”,所以我今天让他说一遍‘我不要’,以此种下善根,将来这个善根会成熟,使他获得解脱。”
  
   
人就是这样,都有欲望,就想“要”点,所以内心不得安宁。其实,因果是不虚的,即使你没有欲望,该有的也一定会有,不该有的不会有。

    在此处,我们主要强调的是心态,不是行为。我们努力去工作,去了缘了债,这都没有错,这本身也是修行。该做的事得做,但是心里不要有欲望,这样你的内心就是快乐的、轻松的,这是修行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